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首家公益绿色食品店面向市民服务
2018-01-17 14:05:5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姜道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16日上午,在工农区育才路市教育学院旁边,有一家看似很普通的门店显得红红火火,十分热闹。走进店内,只见几张洁净的小桌旁围拢了许多人,人们正在争相品尝桌上摆放的各种食品,有酵素大米焖出的香米饭、不上化肥的小米熬成的粥、纯绿色黄豆磨出的豆浆、手工制作的营养豆制品、无公害水果等等,品尝者纷纷赞不绝口。

  记者在店内看到,除了熙攘的顾客之外,一面墙的中间位置还悬挂着一幅“先师孔子行教图”,另一面墙上悬挂着一幅荷花图,上面两行字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引领绿色低碳生活。

  经了解得知,这是鹤岗市爱满人间食品有限公司在运行了首家公益饭店即爱满人间素食府之后,向社会推出的又一项公益举措,以首家公益绿色食品店的运行模式,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弱势群体,为家乡父老乡亲奉献爱心。该食品店内汇集了自有绿色食品以及国内其他企业生产的绿色无公害食品,有喝着酵素长大的酵素香米、绿豆、黑豆、黄豆等杂粮,有不用农药化肥人工拔草种植的小米,还有纯植物鸭蛋等诸多绿色无公害食品。

  爱满人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菊告诉记者:“爱满人间食品店和爱满人间素食府是明德传统文化培训学校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窗口和平台。爱满人间素食府从2011年开业运行以来,携手社会爱心人士先后多次开展大型救助活动,如为贫困矿工捐款捐物、为辛苦的环卫工提供爱心午餐、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午餐等,这些爱心举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纷纷投入学习并践行传统文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奉献。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这两个爱心窗口,每天中午提供爱心午餐,店内所有的有机绿色食品,都可以全天免费品尝。同时,店内所有产品的销售利润,除去必要的费用之外,将全部用于帮助弱势群体和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