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适应新时代 聚焦新目标 落实新部署 开启现代化新伊春建设新征程
2018-01-17 14:19:3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田凤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1月16日,市委书记高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18年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铁路客运专线、机场和公路建设安排情况的汇报。

  韩库、王立奇、于大海、冯伟泉、李忠培、王德惠、杨国利出席会议。王瑞、赵晓峰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五年来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准确把握省委对经济发展面临形势的科学判断,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经济发展形势,结合我市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统筹推进保生态、稳增长、促改革、美城乡、惠民生“五篇大文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向好,标志着我市已走出停伐的阵痛,步入了绿色化转型发展的良性轨道。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现代化新伊春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伊春的特指要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继续做好保生态、稳增长、促改革、美城乡、惠民生“五篇大文章”,打好污染防治、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加快伊春绿色化转型发展,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的姿态把现代化新伊春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在保生态上,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实施更加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依法依纪依规建设生态功能区。在促改革上,要以改革推进年为契机,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劲,扎实做好“三篇大文章”,加快绿色化转型升级。在稳增长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既要速度的增长,更要追求高质量发展,做到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以更多的人流拉动物流资金流,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增长6.5%的目标。在惠民生上,要始终牢记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让林区老百姓生活得更美好,努力增加就业,提高林区群众收入,继续加大教育、医疗、扶贫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和“暖屋子”工程,加强城镇“三供三治”建设,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使林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美城乡上,要从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出发,结合实施乡村(林场所)振兴战略,不断改善城乡发展环境,促进文明习俗观念在乡村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抓经济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做大一产抓融合、做优二产抓提升,做活三产抓拓展,充分释放林区生态生产力,让老林区早日焕发青春活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五个思维”,把绿色化思维、互联网思维、资本金融思维、法治思维和“旅游+”思维有效运用于工作实践当中,以新的思维方式来转变思考方式、工作方式、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要盯紧年度目标任务,逐项拉出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排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锲而不舍,一本经抓到底,确保全年经济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重点产业项目要保持包保项目的连续性,进一步敲钟问响,对标对表,保持严紧实的工作作风。对今年的项目,要认真研究,谋划到位,促进签约,确保落地。要按照任务书、时间表,一件一件去推进,一项一项去落实,环环相扣,真正发扬“工匠”精神,开设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办结服务,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质量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靠外力投资推进伊春发展。大力推行精准招商、务实招商、以商招商,敲实落靠,力戒形式主义招商,坚决遏制虚假招商。要理清线索,建好目录,从项目设计到落地都要全程跟踪服务,综合协调,确保项目真正落地。

  会议强调,要抓好“三大工程”,加快“大通道”建设。今年铁力至哈尔滨客运专线工程、林都机场改扩建工程、汤伊公路建设工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推进伊春城市品位提档升级的关键,更是伊春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做到科学合理有创意,符合旅游城市色彩和定位,打造别具一格、具有伊春特色的标志性建筑。要强化前瞻意识,坚持标准,坚持质量,注重发挥综合功能,着力把“三大工程”打造成商业集聚区、综合服务区、旅游集散地。要成立三个工程建设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建立稳定的专业化队伍,专人负责,一抓到底。越是重大项目越要守规矩、守章程、讲程序,要突出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公开透明做好项目招投标,确保科学化、规范化运行。市监察委要提前介入,堵塞漏洞,杜绝违规违纪。举全市之力完成好“三大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合力,抓好协调配合,特别是涉及征地拆迁问题,要发扬工匠精神,以严谨务实、“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测算,做到严细实,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对不正之风,要严格问责,确保“三大工程”顺利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党校建设和改革意见的汇报,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市)区(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