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早高峰拥堵逐渐缓解
2018-01-19 15:06:3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近日,《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主要城市拥堵情况整体回落到2015年,同比2016年78个城市拥堵持平或下降,全国城市拥堵趋势下降。其中,哈尔滨拥堵程度全国排第三,并且也是早高峰最堵的城市。

  全国城市拥堵整体趋势下降

  从整体来看,2017年全国城市拥堵整体趋势下降,拥堵程度同比2016年下降2.45%,与2015年相当。同比2016年,有51%的城市拥堵下降,27%的城市拥堵基本与去年持平,22%的城市拥堵出现上涨。

  从2017年中国十大堵城的分布来看,济南以2.067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再度成为中国堵城排行榜第一名,北京、哈尔滨、重庆、呼和浩特、广州、合肥、上海、大连、长春跻身前十。

  哈尔滨早高峰拥堵有所改善

  从2016年和2017年的数据来看,第四季度成为全年“最堵季”。一季度主要受春节影响而成为“最不堵”季度,三季度虽然9月较为拥堵,但7-8月正是暑期学生放假和高温天气出行相对减少,所以在三季度拥堵的城市也相对较少。同时根据报告显示,与二季度相比,第四季度晚高峰拥堵也尤为突出,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晚高峰相比第二季度高出8.7%。

  哈尔滨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年度早高峰最堵的城市,是唯一一个早高峰拥堵2个小时拥堵延时指数都越过2.0的城市,从三年的拥堵趋势来看,哈尔滨早高峰拥堵较2016年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