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铁路警察为外籍旅客寻背包登“央视”
2018-01-23 09:00:0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赵剑杰 邸兰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3日讯 日前,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杰·安娜到牡丹江游玩后,准备在牡丹江站乘坐火车回国,不慎将背包和护照遗落在安检仪上,被其他旅客错拿。经牡丹江站派出所民警全力寻找,终于将失主的物品完璧归赵。1月19日,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播发了这条消息,对牡丹江市铁路警察为旅客排忧解难的事迹予以关注。

  1月15日17时许,一名说着流利汉语的俄罗斯籍留学生杰·安娜向牡丹江站派出所求助,称其在牡丹江游玩后,准备乘坐火车到绥芬河,然后返回俄罗斯,但自己的背包(内有旅游证、银行卡、人民币6000余元)和护照不慎在火车站候车室安检仪附近遗失。

  接到求助后,牡丹江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候车室开展查找。通过查找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杰·安娜在过安检仪时忘记拿走背包,被其身后的一名旅客错拿。发现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始调查错拿包的女旅客信息,查出其已经乘坐K7276次列车到宁安,当时仍在列车上。根据这一情况,民警又及时与K7276次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通报了捡包旅客的情况。经过一番沟通,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最终找回了外籍旅客遗失的物品。

  1月16日,民警在牡丹江站接到返回的遗失物品,并通知了失主。17时许,杰·安娜来到牡丹江站派出所将背包和护照取回。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