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23-24日最低温接近历史最低值
2018-01-23 10:14: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袁长焕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3日讯(袁长焕 记者 刘嘉) 23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局获悉,受北极涡旋南下影响,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突袭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全省迎来1961年以来同期第三寒冷天气。

  位于大兴安岭新林县的大乌苏镇,22日08时最低气温达到-47.2℃,为全省之最。哈尔滨的木兰县大贵村最低气温为-43.1℃,刷新了57年来最低温记录。北极村漠河以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的最低气温也都在-40℃以下,并出现了极寒地区特有的冰雾现象。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国忠介绍,未来两天黑龙江全省最低气温依然呈下降趋势,23日和24日早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最低,届时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黑龙江省各级气象部门将严阵以待,继续做好预报和服务工作,为全省各行业提供坚实气象保障,确保人民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