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牡丹江籍工匠达15名
2018-01-24 13:50:5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高秀杰 张春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 近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分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5级学生菅国梁,成功入职有着“核工业摇篮”之称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至此,该院牡丹江籍工匠已累计达到15名。

  2015年,菅国梁考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分院。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学院一些学长们以高职学生身份逆袭进入了中科院工作,内心便开始萌发梦想的种子,他主动找到分院的老师,恳切地谈了他的梦想——入职核工业摇篮。从那天起他就怀揣梦想并用努力不断浇灌,在学院学习期间,他曾获得2015年一等助学金,2016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这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口号,也是菅国梁等获奖选手的真实写照。在机电工程分院闫瑞涛、孟婷婷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菅国梁先后获得2016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优秀奖,2017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一等奖,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三等奖。菅国梁就是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让自己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一直以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分院,都致力于培养优秀应用型、专业型人才。以赛促学,将大赛看成一个练兵场,一块试金石。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让优秀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如2010年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高振超同学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模具-零部件3D测量与制造项目一等奖,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正式录用,成为高新企业的一名工匠,这也带动了后续14名大赛优胜者被该院录用,并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形成牡丹江籍工匠效应。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