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漠河-47℃ 车辆突发故障停路中央 民警及时帮忙暖人心
2018-01-24 22: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雪晴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刘雪晴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李玥)23日清晨,漠河县正被零下47摄氏度的极寒天气包围。因车辆突发故障,驾驶员司先生在冰雪中滞留了20多分钟,几乎冻僵,多亏漠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及时帮助重新启动了车辆。

民警帮助车主查找车辆故障原因。

  23日8时20分许,漠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桥北中队民警沿辖区公路巡逻至零公里工业园区时,发现一辆灰色小型汽车停在路边,车身开启双闪危险报警灯,车辆后方未摆放警示牌,驾驶员正在车辆发动机机仓盖前忙碌。民警见状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得知车主司先生行驶到此路段时,感觉发动机声音不正常,便停车查看,没想到一停下来,车辆再也不能启动了。

民警帮助车主修理车辆。

民警将车上的女士与小孩接到警车上取暖。

  此时,车辆已经困在漠北公路上20多分钟了,车内温度极低,同乘的司先生朋友及其不满3岁的孩子冻得脸色发白,身体发抖。民警立即把司先生朋友与小孩接到警车上取暖,并从巡逻车上找来警戒桩,摆在车辆后方以防事故发生。随后,民警取出随车携带的便民电瓶与电瓶线,很快帮助司机连接电瓶,成功启动了车辆。

民警取出随车携带的便民电瓶与电瓶线重启车辆。

  司先生连连称谢,但民警依然对他这种无视安全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他遇车辆故障后要立即摆放三角牌等反光标志,以免事故发生。司先生虚心接受了批评,并十分感激地称赞:“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今天多亏了你们帮忙,太谢谢了!”

  自极寒天气到来后,漠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就为每辆巡逻车配备了便民工具箱,以便及时处置巡逻时遇到的百姓求助。因发现及时、处置迅速,交巡警大队民警成功避免了故障车辆及人员冻伤,消除了公路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