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姜总祥:监管招标代理机构要落到实处
2018-01-25 21:03: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记者陈显春)24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省政协委员姜总祥表示,需要有效的实施政府采购监管和质疑投诉处理机制,让政府采购制度在黑龙江省得以健康发展,这对保护政府采购供应商的权益,维护政府采购活动的正常运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姜总祥委员建议,强化政府采购监管机制、实行问责追究;各有关部门应根据《政府采购法》中对政府采购的监督检查和有关法律责任方面的规定,制定完善具体的监管问责实施办法,定期召集供应商给代理机构进行评定打分,实行末位淘汰,奖优罚劣,一票否决;建立多渠道的质疑投诉救济制度,实行质疑专人接待、限期办理、定期回访等制度,设立独立政府采购投诉受理机构,建立管理与投诉相分离的制约机制,明确细化相应的受理程序、责任认定和处理办法,以完善科学的制度体系,保证政府采购的监管和问责切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