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实现大幅下降
2018-01-26 09:12:0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安政 张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 1月25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公安局了解到,牡丹江市“严厉打击酒驾违法犯罪百日专项行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下降69.44%,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40.0%,受伤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56.67%,财产损失比去年同期下降51.87%。

  进入冬季以来,受雾霾、团雾和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加之冬季乘车上下学的学生增多、冰雪旅游人流车流量加大,以及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心理、思想麻痹意识大意,导致交通安全风险增大。

  为了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将安全指数提到最高,牡丹江市公安局大力开展全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酒驾违法犯罪百日专项行动”和“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两大行动同步开展、互相推进。2017年12月31日,江南交警大队在开展集中整治酒驾夜查行动中,查出1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通过查询平台发现驾驶人郝某为重点人口,在对郝某进行尿液检测时发现其尿检结果呈阳性,确定违法嫌疑人郝某涉嫌毒驾,郝某被行政拘留10天,罚款200元。1月2日晚,穆棱市交警大队开展整治酒驾夜查行动,在八面通镇和平大街与南二路交叉路口检查出驾驶员刘某酒精含量为124.2mg/100ml,涉嫌醉驾;在南二路与红旗街交叉路口,执勤民警发现驾驶员孔某酒精含量为90.1mg/100ml,涉嫌醉驾,两名违法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酒驾307起,其中饮酒驾驶294起,醉酒驾驶13起;毒驾2起;拘留101人;查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999起。对此,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大专项行动要确保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通过实现检查范围、检查内容和责任落实三个“全覆盖”,切实达到“处理一例、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提升执法权威性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