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公园动物咋过冬?靠吃靠喝靠暖气
2018-01-26 14:12:4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陈方海 孙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可爱的羊驼在温暖的笼舍内越冬。

工作人员调控动物笼舍的电暖设备。

暖和的斑马笼舍。

涉禽在温暖的笼舍内生活。

  东北网1月26日讯 本周低温天气袭来,市区温度一路走低。人的御寒方式有很多,动物园的动物们是怎么过冬的呢?1月25日,记者一行探访了人民公园动物饲养队,看到猴舍的猴儿们在喝着温水,羊驼家族也已住进了“暖房子”,狗熊、野猪等耐寒动物不仅改善了居住环境,伙食还加了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人民公园动物园有禽类50余只,其中包括鸳鸯、黑天鹅、白孔雀、蓝孔雀、红腹锦鸡等珍稀禽类。哺乳类动物包括大、小羊驼、斑马等少数动物。据人民公园动物饲养队队长陈方海介绍,入冬以来,针对今年动物越冬工作,饲养队对禽类、斑马和大、小羊驼的笼舍进行了越冬防寒措施改造,增加了暖气和电热供暖设备,同时还增加防寒毡等保暖设备。今年人民公园动物采取分开饲养过冬的方式进行越冬,在搬入笼舍内过冬前,已经对禽类统一进行了疫苗接种工作,“在寒流到来之前,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不仅安装好取暖设施,制定了冬季越冬电暖气停电预警及应急方案,还根据动物的个体需要提高了营养标准,让动物们安全、安心、舒适地度过寒冬。”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