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李万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 振兴龙江地方经济
2018-01-26 21:53: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记者 包海多) “招商引资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黑龙江省经济的振兴与发展,我省应下大力气、全力打造好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环境。”2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李万春说。

省人大代表李万春。 摄影 雷蕾

  李万春建议各地、各部门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通过建立责任台账和将发展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目标考核的办法,进一步明确各地发展环境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和其他分管责任人,把任务压实落靠;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思路、提高办事能力和效率,加快构建服务型政府,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为突破口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有效推进电子信息政务建设,利用信息技术改进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及时把政府决策、工作流程等向社会公布;同时把开展优化发展环境纳入年终考评,建立激励机制,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降低项目建设和投资成本。

  李万春说,优化服务环境,完善投资政策扶持平台。凡是涉及企业发展、投资条件等有关政策的,要放到相对宽松的程度。完善创业资金支持平台,进一步拓宽创业融资渠道,积极创造融资机会,帮助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同时,创建文明有序的执法环境。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程序,强化执法部门“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的理念,确保招商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的保护。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对于企业的不规范的行为,要以纠正帮扶为主,处罚为辅。加强对招商引资企业投诉反映问题的查办督办,做到服务不添乱。

  李万春表示,在招商引资的同时,还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建议司法部门增强为投资者服务意识,依法及时惩处侵害企业投资者生产经营和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对投资者要求提供执法执纪保护或服务时,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派员赶到现场,帮助协调处理相关问题;政法机关对投资者的举报、控告、申诉,要及时受理,迅速查办,依法惩处犯罪分子,净化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牢记嘱托 崭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两周年特别报道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