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2018年春节前哈尔滨市生猪价格回落 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三成
2018-02-06 14:44: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6日讯(刘文满 记者 周秘) 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部门获悉,2018年1月,哈尔滨生猪价格延续上年4月份以来的弱势运行走势,价格呈现波动小幅回落。1月份生猪收购由月初的每斤7.15元降至月末的6.50元,降幅近一成。进入2月份,生猪价格继续小幅波动回落。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2月6日,哈尔滨生猪收购价格每斤6.30元,较1月末下降3.1%,较1月6日下降11.89%,较去年同期下降27.6%。

  据了解,目前南北方生猪价格差价不大,生猪流通不畅;临近春节,生猪出现集中上市,导致市场供大于求;饲料价格下降,饲养成本降低,(玉米价格下降2.28%、豆粕价格下降3.03%、仔猪价格下降11.11%)是生猪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春节前生猪集中出栏,市场猪源供应充足,并且受生猪价格下滑的影响,很多养殖户提前出栏有所增加,屠宰企业有压价意愿,短期内猪价仍将处于弱势运行,但跌破6元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