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微商”的春节:冰城小伙香港到三亚自驾跨省送货忙
2018-02-09 16:4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讯(记者 雷蕾 佘雨桐) 临近春节,不少在外地打拼的年轻人都已准备返乡过年,而此时身在香港做“微商”的张先生,还穿梭在香港的商业区采购着。“过年基本上是我最忙的时候,这个春节又回不去了,香港这边初一就正式上班,春节期间的订单特别多,我还有很多客户过年在三亚,过年期间我得开车去给他们送货。”张先生说。

帮客户买了一天东西的张先生乘坐最后一班地铁回家。

  张先生是一位80后的哈尔滨小伙,之前在哈市开了一家洗浴中心,后来因为生意不好,父亲又查出白血病治疗费用很高,两年多前他便独自一人远赴香港做起了朋友圈代买。初期他只是做一些日用品代购,随着他的热心服务及正品保障,慢慢形成了自己的客户群体。现在他主要是帮人代买一些箱包、手表、首饰等奢侈品。订单多的时候,几乎全天都是在各大商场排队挑选中度过的。

  “大家看我朋友圈都觉得我一天过得很滋润轻松,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在他们准备休息的夜晚,我还在各大商场帮客户买东西。很多时候我都是在商场23点闭店后去赶最后一班地铁回家。不过也好,香港地铁白天人很多非常拥挤,我那个时间段回家基本上是“专车”待遇了”。张先生苦笑着告诉记者。

  当被问到想不想家时,张先生停顿了一下,说:“怎么能不想呢,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个人都希望回家跟亲人团聚,可是春节回家一趟费用实在太高了,往返机票要1万块左右,而且很多客户都喜欢在春节让我代买一些东西,我也怕回去了会错失很多客户。”

  张先生说,前几天他接了几个春节期间三亚的订单,虽然从香港到三亚的车程需要900多公里,但为了避免损坏和丢失,决定亲自开车送货。“我都计划好了,再奋斗几年,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我就在周边的省份给父母买一套房子,我父亲身体不太好,这边的气候更适合他养病,把他们接过来我就能照顾得上他们了,每年过年也不用这么牵挂了。”张先生笑着跟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回家”——东北网2018年春节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