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儿子患白血病再次配型成功 父母回报社会做遗体捐献志愿者
2018-02-10 13:48: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文 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李友才夫妇。

  生活报2月10日讯 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这天,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晓光村李友才一家不似别人家那样热闹,还有几天就是春节了,家里还没有准备年货。因为,这些钱都要攒起来给6岁儿子小健雨治病用。

  晴天霹雳

  儿子刚满月被诊断是白血病

  “那年我和妻子才36岁,几乎一夜愁白了双鬓”

  5日12时许,李友才在哈尔滨儿童医院门口买了一个气球,匆匆跑回病房,“乖,打针一点都不疼。”李友才和妻子李福华一边拿着气球,一边哄着要输血的儿子。躺在病床上的小健雨很懂事,当护士拿酒精棉棒擦拭他的皮肤时,孩子闭紧双眼……

  “三年了,每个月都得带孩子来哈尔滨输一次血,这样才能维持生命。”李友才叹了口气说,他今年41岁,有一儿一女,女儿瑞飞今年14岁,儿子健雨今年6岁。2012年6月11日,小健雨的出生给全家人带来很大欢乐,可是孩子满月时,李友才的姐姐发现他和别的孩子不太一样。“刚满月的小婴儿脸色都是白里透红的,可我儿子却一点血色都没有。”夫妻俩把孩子带到甘南县中医院,经化验,孩子的血红细胞低于正常值6倍。医生没给诊断结果,只是建议他们带孩子去大医院看看。

  于是,李友才和妻子带着儿子来到哈尔滨儿童医院,检查结果一出,一家人如同遭遇了晴天霹雳:先天性纯红细胞再生障碍性贫血症,也就是白血病。“那年,我和妻子才36岁,几乎一夜愁白了双鬓。”李友才哽咽了,许久没有说话。

  牙缝里省钱

  年夜饭吃饺子每人限量

  “只有勒紧腰带,才能省下钱救儿子”

  李友才告诉生活报记者,他和妻子都是靠种地为生的农民,家里有12亩地,每年不到15000元的收入,既要照顾患病的岳父岳母,还要供正在读初中的大女儿上学。本来日子就过得紧巴巴的,儿子这一病,不但花光了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

  李友才还记得,儿子过的第一个春节,没有新衣服、新玩具,甚至除夕夜的饺子都是每人限量。李友才说,小健雨3岁时开始输血治疗,每次来哈尔滨,往返车票、吃饭、医药费至少2000元,一年的支出至少24000元,“只有勒紧腰带,才能省下钱救我儿子!”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