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警事播报
搜 索
黑龙江省警方侦破特大系列网络倒票案 操纵十部手机同时抢票
2018-02-12 16:05: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迟慧 记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12日讯 春节临近,一些不法分子试图通过倒卖车票,捞取不义之财。近日,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启动“猎鹰-2018”专项行动,严查各类倒卖车票不法活动。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侦破一起跨省区利用网络、手机获取火车票订票流水号,猖狂倒卖火车票的特大系列网络倒票案,相继在四川绵阳和我省嫩江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初步查明涉案车票1300余张,涉案总价值30余万元。

  男子经“能人”指点冒用他人信息抢票800余张

  1月初,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在对实名制购票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中,发现在嫩江县两个火车票代售点售票数据异常,多次大量集中打出加格达奇至北京、大连等地紧俏卧铺车票,存有重大倒票嫌疑。经过多日走访,侦查员逐步查明这些车票均由一白姓男子取票,且该人通过微信在嫩江、加格达奇等地微信朋友圈、相关微信群发布专业订购火车票信息,具有倒卖火车票作案嫌疑。

  1月31日14时许,侦查员在犯罪嫌疑人白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缴获嫩江到北京、齐齐哈尔到北京、加格达奇到北京、大连等紧俏线路车票183张,票面价值5万余元。与此同时,侦查员还收缴了白某用于订票的他人身份证113张以及银行卡、手机等涉案物品。

  经讯问,白某供述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利用抢票软件购买车票800余张,并加价50至300元不等的价格加价出售600余张,非法获利4万余元,涉案价值20余万元。

  白某交代,他通过一个网名为“轻舞飞扬”的人,走上倒卖车票的道路。正是在对方的指点下,他以每张80元的价格从他人手中购买到100张身份证,并从“轻舞飞扬”手中购买了200余个12306账户,并通过一QQ群以每月1500元的价格租用抢票软件,用于进行抢购车票、囤积倒卖。“能人”双手同时操作10部手机抢票

  经过侦查员的努力,得知“轻舞飞扬”姓谢,33岁,四川省绵阳市人,无业,靠抢购车票、囤积倒卖为业。

  1月31日,赶赴四川省绵阳市的侦查员在某小区将谢某抓获,当场缴获用于订票的44部手机以及电脑、银行卡、账本等涉案物品。经讯问,谢某承认了他根据白某提供的信息,为其订购44张卧铺车票获利2200元,并为其联系购买了100张身份证的犯罪事实。经过深挖,谢某最终供述了他自2018年1月以来,使用抢票软件和手机订票两种方式,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订购车票500余张,票面价值约10万元,非法获利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在谢某的家中,侦查员还发现了谢某用于电话订票研制的“机械手”,据其供述,2018年初,为了方便、快速抢票,他自制了一个不锈钢方管铁架,上面可以平铺摆放10部手机,可以快速拨号抢票,同时他还练就了双手同时操作10部手机输入验证码等快速抢票的技能。

  现犯罪嫌疑人白某、谢某已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