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2018-02-13 09:13:06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党中央明确要求,必须徙木立信、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一个十分重要的节点,能否风清气正、能否彻底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为确保我市春节期间风清气正,为“节日病”打好“预防针”,现就元旦期间发生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这3起典型问题是:

  1.孙吴县沿江满达乡哈达彦村村委会主任吴俊军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吴俊军从村级转移支付和发包村集体机动地收入款中列支招待费共计75,520元,用于公款吃喝。2018年1月,吴俊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五大连池市龙镇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刘猛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元旦期间,刘猛私自驾驶车牌号为黑NE1226单位公务用车从龙镇返回五大连池市,并将该车停放自家居住小区楼下。经查,自2013年10月以来,该车辆一直由刘猛驾驶上下班使用。2018年1月,刘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黑河市爱辉区农业局驾驶员朱国望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12月30日,朱国望驾驶车牌号为黑NB0040的单位公务用车到二站乡南二龙村看望亲属,于2018年1月1日15时左右驾驶该车回到黑河。2018年1月,朱国望受到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坚守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在自己身上发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春节期间正风反腐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好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成为习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共黑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黑河市监察委员会

  2018年2月8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