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洗车行生意激增车主洗车排长龙
2018-02-13 14:01:4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3日讯 打扫房间,购买年货,这些天,不少市民为准备过年忙碌着。马上快要过年了,有车一族也纷纷给爱车“洗澡”,大大小小洗车行生意红火,个别洗车行的洗车价格略有上幅。

  “我之前总去的几家洗车行,不但人多,有几家价格也涨了!”市民刘先生称,最近洗车的人太多了,他打算年后再去洗车。2月12日,记者先后来到南马路、东四道街、站前大街等多家洗车行走访,每家洗车行,都排起了长龙。记者与店内顾客交谈得知,有几家洗车行的价格也确有涨幅。

  “我之前在这里洗过车,轿车35元,越野车40元。”在东四道街上的一家洗车行里,一位顾客说,几天前,价格就从原来的35元、40元,涨到了45元、49元。“前面还有8辆车,至少要等1个小时。”在这家洗车行里,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洗车数量激增。从上午9点30分营业至晚5点,洗车的顾客络绎不绝。

  在站前大街的一家洗车行里,三四个洗车工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其间,陆陆续续有市民来问洗车的价钱,洗车工答“40元”。记者了解到,平常这家洗车行的价格是30元,记者看到,好几位询价的市民一听价格马上调转车头就走,但也有几位车主仍愿意等待。

  “每年春节前洗车涨价,与需求大、人手紧有直接关系。春节前的三四天是洗车高峰,大家都扎堆来,我们平均每天至少得洗40多辆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洗车行老板坦言,从上周末开始,店里的洗车工都陆续回家过年了,现在根本忙不过来,顾客能洗上车就算不错了,对洗车的质量不能要求太高。因为车主都不愿等待太长时间,所以为了多洗几台车,他们也只能尽快清洗,偶尔会忽略细节。此外,这位洗车行老板表示,根据以往经验,春节洗车价格上涨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过完春节一周后,价格才会回落。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