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80岁老汉千里寻子走失 民警靠儿子“乳名”助其团圆
2018-02-14 09:39: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包海多)近日,山东一位80岁老汉乘长途客车到哈尔滨找儿子,可是下了车老汉就迷路走失了。老汉来到派出所求助,在老汉仅记得儿子乳名的情况下,民警经三小时工作,终于帮其找到儿子一家团聚。

老汉与家人在派出所团聚。

  1月23日9时许,一位老汉走进了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松花江街派出所,在户籍台前说:“我找不着家啦!”

  民警李春梅听后,立即扶老人坐下并与其交谈。民警了解到老人叫何某良,今年80岁,是从山东潍坊坐长途客车来哈尔滨找儿子的,但是下了车就不记得儿子住哪了。民警李春梅询问其家人姓名时,老人只能提供出儿子的乳名,其他信息记不太清了。

  民警李春梅通过零碎的寻人线索,经过三个小时的查找、比对,终于在户籍信息中找到了籍贯山东潍坊的何某华,经民警李春梅电话询问,对方表示她正是老人的孙女。随即,民警李春梅又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何某勇,刚何某勇听说自己的老父亲在松花江街派出所时,激动不已,他表示马上从五常市兴隆镇赶往派出所。

  此时,正值午饭时间。民警李春梅又紧忙给老人端来了食堂的饭菜,让老人吃饱了等儿子来接。

  14时许,何某勇赶到派出所,接过老父亲,何某勇不住的说:“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