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花甲老汉乘列车返乡现金“不翼而飞” 5100元最终“完璧归赵”
2018-02-05 11:19: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泽生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李泽生 记者 包海多) 年逾花甲的绥化旅客郑老先生乘坐火车返乡,突然发现夹克兜内的5100元现金“不翼而飞”,在向乘警求助后,乘警及时助其寻回。

民警听郑老先生讲乘车经过。

  1月20日6时40分,广州开往哈尔滨西的Z113次列车运行至天津—唐山区间时,从广州返乡的郑老先生发现自己挂在铺位挂钩处的夹克兜内的5100元现金不见了,焦急的老人向正在巡乘的民警报了警,郑老先生坚称自己的5100元现金就放在兜里绝对没拿出来过,也没和谁提起过自己带了较多的现金。乘警根据郑老先生的铺位和表述判断,郑老先生的现金被盗窃的可能性很小,随即开始帮老人检查行李。最终,在郑老先生铺位下的塑料袋内找到了其遗失的5100元现金。

  郑老先生这才回忆起来,原来出门前女婿将钱放在了他随身携带的塑料袋内,而自己一直以为钱放在兜里了。民警将钱返还给了郑老先生并叮嘱他好好保管。“太感谢民警同志了,我这老糊涂了,没有你们帮忙,真不知道啥时候能找到这钱。”郑先生说到。

  哈铁警方提示:春运期间返乡、探亲客流较大,长途旅客尽量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随身保管,不要和其他人提起,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