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香坊区深入贯彻市安委会一次全会精神 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8-02-14 13:28:39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区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月13日下午,香坊区召开2018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赵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曹清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及在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荣获优秀地区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全区各单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清当前春节“两会”即将来临及前期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巩固成绩,戒骄戒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按照市安委会一次全会要求及全区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部署,切实春节会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整改,扎实开展好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严查、严处、严守,切实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隐患,要逐一落实防控措施,并指定专人死看死守,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时,要突出道路交通、消防、危爆物品、建筑、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部位,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专项整治。按照“三个必须”的工作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防范于未然。

  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区、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机制建设,加强依法治安,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事故或重要紧急情况应对及时、科学处置、救援得力,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和损失。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