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发长假返程提示 错时避让返程进城口交通节点
2018-02-19 15:20: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9日讯(吴凡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彭佳丽)随着春节长假过半,外出游玩、探亲的人们已经开始陆续筹划返程事宜。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提示,在着急赶路回家的同时,应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勿驾驶或乘坐超员车、问题车,时刻注意观察瞭望、文明礼让,让守法出行护佑您一路平安到家。

  驾驶人出行前切勿宿醉及疲劳驾驶

  过年,切勿因送行等情况下饮酒,更不要在宿醉后上道,以免形成隔夜酒,给自己的次日出行埋下安全隐患。此外,驾车远行前一定要养精蓄锐,消除之前连续游玩的疲劳感,保证精神、体力恢复到良好状态,以免“带病”驾车上路,发生意外。如果期间连续驾车4个小时,中途应就近到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可以安全停车的场所,休息调整好再上路。

  切勿疏忽车辆安检车灯故障一定要排除

  返程路上尤其是高速公路,如果因车辆故障未及时排除引发事故,十分不值。因此,如果你出发前或行驶中发现车辆出了问题,千万别怕因打乱行程而置之不理,一定要马上维修。尤其是像车灯故障这种“小问题”更是要马上解决。

  提前掌握天气及路况谨防公路上“春融期”现象

  返程前,建议驾驶人应提前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方式了解行经路线沿途天气情况和实时路况,注意观察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提示信息,合理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同时应尽量避免夜间出行,选择白天出行。此外,重点提示从南方返回的驾驶人,要提前做好应对冰雪路面的准备,换上雪地胎。尤其是哈市周边公路由于近期气温上升,部分路段两侧积雪昼化夜冻,易形成薄冰,而且有的区域还易形成范围性降雪、团雾等小气候,应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同时注意观察瞭望,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哈市交警小长假期间雪中执勤。

  注意避开返程高峰进入市区后莫因惯性而超速

  大年初五(2月20日)、初六(2月21日)将仍是返程的高峰期,且初六下午或将持续迎来车流最高峰,建议行程计划未排满的驾驶人尽量错开这两天车流高峰,提前回家,利用节省下来的返程时间在家中乐享假期休闲生活。

  此外,因经由公路的返程车流,经常会在入城口及周边道路聚集,为了使市区出行更便捷,交警部门在强化警力部署、区域巡控,加强交通指挥疏解的同时,还结合往年春节返程交通高峰特点,为您预测部分高速公路入城口返程交通高峰的车流聚集路段,并进行如下交通出行提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