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入围2018-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18-02-22 08:56:5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宿宝安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18-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现已公布,牡丹江市作为地级城市、海林市作为县级城市均入围提名城市榜单。

  据了解,2017年,是牡丹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通过精心安排部署创城工作,牡丹江市督导巡查工作持续加强、材料网上申报取得满分、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创城氛围更加浓厚。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核中,牡丹江市三年总成绩全国排名成绩喜人,在120个参评地市中位列第41名,综合位次大幅前移。牡丹江市新增6家全国文明单位、4个全国文明村镇、1个全国文明校园、1支全国“五个100”优秀志愿服务队。牡丹江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是全省惟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2018年,牡丹江市将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新三年的创城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对新版的测评项目和指标重新进行责任分解,确保新一年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将高质量完成创城材料网上申报工作,加强对材料组人、财、物的投入,继续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培训的方式加大对各单位材料申报工作的培训指导,对未按要求和时限上报的单位要下发督办通知、通报,确保创城资料完整准确、真实可信,力争材料申报工作持续取得满分。

  同时,将集中力量打好城市硬件设施建设攻坚战、住宅小区环境整治攻坚战、市容市貌整治攻坚战、道路交通整治攻坚战、集贸市场整治攻坚战、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攻坚战、公共场所整治攻坚战、服务窗口整治攻坚战“八个攻坚战”,确保城市环境秩序大幅度提升。此外,还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创建管理机制,实行包保联动机制、检查通报机制、挂牌督办机制、定期考评机制有效发挥督促激励作用,力争在2020年取得创城工作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