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交警春节坚守岗位保交通 出警12400人次
2018-02-22 10:19: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高阳 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 李玥)春节长假期间,哈尔滨市全体交警、辅警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哈尔滨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2400余人次,警车近2600余台次,取缔各类交通违法1500余件,为群众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450余件,快处快赔交通事故近百起。

交警处置坡路积雪路面。

  强督导 领导赴一线既当指挥官又是战斗员

  为全力做好春节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常铁森与班子成员带领十组政务督导组,深入一线对商圈、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周边道路及各公路出入口的交通疏导工作进行督导指挥;每天往返千余公里,对所属的四条高速公路、八条国道、九条省道的弯道、坡道、临崖、易积雪、小气候多发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20日下午,常铁森局长带领政务督导组在哈绥公路沿线巡查时,发现一起三车追尾事故,造成沿线拥堵近400米。随即指挥警力对现场进行拆除并对驾驶员未保持安全车距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交警夜间执勤吃盒饭。

  勤疏导 出城口、商圈、景区重点路段管控不停歇

  春节首尾两日更是迎来进出城的车流高峰。对此哈市交警部门针对春节期间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在各出城口、旅游景区和商圈周边进行周密部署,每天设置百余处固定点位,并派出巡逻警车配合固定岗进行管控,同时机关内勤交警、辅警全部充实到一线执勤,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道路畅通。

  据执勤民警王瑞峰介绍,春节期间,仅冰雪大世界每天客流量就近五万人次,旅游车四百余台次,执勤交警每天都是从下午三点一直坚守至晚上十点。

  重治理高压严打各类交通违法不手软

  在疏堵保畅的同时,交警部门持续保持对交通违法的高压整治态势,严厉打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截止至21日上午,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53件,酒后42起,醉酒9起。日间,交警部门采取定点与巡逻执勤相结合方式,对闯红灯、不系安全带、乱停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2月20日11时许,交警部门在哈同公路巡逻期间发现一台灰色车辆后方牌号故意用白色物体进行遮挡,随即通过警车扩音器喊话示意违法车辆靠边停车。执勤交警在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该车前后牌照不仅均被故意遮挡,驾驶员还将原本为黑AF81T3的号牌,“变身”成黑AF81T9,存在伪造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目前,驾驶员将面临行政拘留10日、5000元罚款、驾驶证被记满12分的严厉处罚。

  广宣传 提高守法出行意识促安全

  春节七天,交警部门持续在中央、省、市各广播电视报刊网络上发布市区及高速道路交通情况、天气变化、出行注意事项等提示性信息百余次,在各高速公路出入口,发放宣传材料5.5万余份;针对节日期间交通不同特点,与中央、省、市交通广播进行现场连线10余次;针对出行高峰、返程高峰、购物高峰、聚会高峰等不同时间节点,向驾驶人发送交通安全手机提示短信180万余条;各外勤中队及宣教科民警深入辖区内长途客运车辆临时停放站点、公路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粘贴交通安全挂图及悬挂条幅,让群众了解乘坐问题车辆的危害性,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延服务 车驾管七天办理业务450余件

  为了方便群众春节期间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哈市交警部门各单位服务窗口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哈市23家车驾管窗口在2月16日(初一)至2月21日(初六)依次延时对外办公,为外地居民或市区内市民解决因工作日没有时间办理检证换证等实际问题,期间共办理各类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450余件。

  快处置快处快赔中心处理事故近百起

  2月15日至2月21日期间,哈市机场路凯利中心、先锋路准通中心两家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共计办理道路交通事故近百起,完成理赔金额达35万余元,在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和耐心调解下,和解率、满意率达100%。

  路畅民安,交警心愿,哈尔滨交警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节过后应及时调整自身生活、工作状态,在出行过程中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积极配合交通管理工作,同时交警部门也将持续对各类交通违法严厉打击,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