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各医疗单位严格综合检查——多措并举护航医疗安全
2018-02-22 15:22:1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穆怀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 为保障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节前,黑河市卫生计生委对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了安全工作综合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短期整改的问题派专人进行重点监测,用严格的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医疗安全。

  各医疗单位早早进入临战状态,确保政令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节前安排好值班人员,实行领导带班制,确保信息报告、指令传递的渠道畅通以及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加强医疗保障,应对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准备工作。节日期间,各医疗卫生单位合理调配医疗资源,配备业务精、技术好、责任心强的医疗救护队伍,确保医、护、药人员在岗在位。

  做好急救应急准备,保持急诊绿色通道畅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制定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医院的急诊科、外科等重点科室执行双备班制度,一旦发生应急医疗救治,医院可及时启动绿色通道。黑河市中心血站备血充足,为应对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用血,血站紧急增加库存量血量A、B、O型去白悬浮红细胞各90U左右;AB型去白悬浮红细胞40U左右;单采血小板A、B、O、AB型各5治疗量以上;冷沉淀凝血因子A、B、O、AB型各30U以上。

  加强疫情监测,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我市各医疗单位密切监测节日期间传染病疫情动态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做好疫情的监测、报告及有效处置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针对部分单位电线线路裸露、老化,消防灭火器配置不齐,供暖线路陈旧、老化,安全通道标识不醒目等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