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节长假刚过 哈尔滨4个主城区86对夫妻离了
2018-02-23 10:06: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袁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23日讯 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22日大年初七当天,冰城4个主城区共办理离婚86对,其中道里区24对,道外区14对,南岗区24对,香坊区24对。至于离婚原因,除了夫妻感情不和外,新婚小夫妻“闹而不离”的现象也偶有出现。

  平静型

  70后夫妻:

  感情长期不和只为让儿子安心过年

  刘先生和王女士都在哈尔滨市某高校工作,身为70后的他们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儿子,现在在国外留学。大年初五,儿子回学校了。大年初七,这对夫妻就来办理离婚。

  据了解,这对夫妻之所以选择这时离婚,是想让儿子安心地在家过年。据介绍,刘先生和王女士因为感情、生活习惯等长期不和,两人本想年前就办理离婚,可为了让孩子没有思想负担,能过一个安心年,因此他们决定在儿子回学校后才办理离婚。

  理智型

  80后夫妻:家庭矛盾加剧不想让父母过年伤心

  冰城王先生和苗女士都是80后,两人是大学同学,已经结婚多年,还没有孩子。大年初七,他们办理了离婚。

  据了解,王先生和苗女士都是大型国企的职工,苗女士觉得丈夫没能做些买卖增加家庭收入,看到身边的朋友都比自己的生活条件好,她渐渐地对丈夫产生不满。后来,两人的矛盾越来越大,决定好聚好散。为不让双方父母伤心,他们决定在年后离婚。

  冲动型

  90后新婚夫妻

  回谁家过年起争执赌气闹离婚未果

  22日,在南岗区婚姻登记处门口,记者遇到了90后夫妻小孙和小赵,两人正怒气冲冲地要离婚。原来,小孙和小赵结婚不久,因为婚后第一个年在谁家过引发矛盾,吵了好几天。好在小赵给妻子道歉又赔礼,两人随即离开。

  据哈尔滨市南岗区婚姻登记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离婚的人群中80后较多,因为在婚姻磨合期内,他们可能会发现对方的缺点,也会因为性格、生活习惯等因素而选择分开,90后则多是因为一时冲动莽撞地闹离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