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春节期间齐齐哈尔市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2018-02-23 11:19:4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旭 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3日讯 春节假期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确保了全市政治安定和社会治安稳定。全市未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有重大影响的案(事)件和道路交通、火灾事故。

  武警、特警春节期间每天保持三分之二警力在备勤点武装备勤,每天从早9点至晚9点,出动巡逻车辆、警力,对我市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市区派出所70个治安巡逻辅警队,在重点时段进入居民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徒步巡逻。我市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农村、单位、企业和居民家中,对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和经济纠纷进行全面排查。

  全市反扒力量实行跨区域打击,深入各重点公交线路、易发案站点防范打击扒窃犯罪案件。治安部门开展了枪爆等危险物品重点管控和大清查工作,对全市所有涉枪、涉爆、剧毒、放射性物品单位严格落实监管措施,严防各类危险品丢失被盗、流入社会。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共出动警力540人,查处酒驾51起,醉驾11起,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消防部门组织检查组245组,深入到全市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单位980家,共发现火灾隐患872处,整改466处,组织消防安全宣传212次,向目标人群发送消防信息2万余条。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节日期间全员上岗,确保为群众办证高质高效。除夕至大年初六,全市户籍派出所居民身份证办证窗口通过预约和集中办证的形式,共受理本市居民身份证办证申请1022人次,仅2月19日集中办证日就受理本市居民身份证办证申请739人次。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