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助力5批600多名农民工去打工"铁路无轨站"年后再发力
2018-02-23 13:48:4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3日讯 曾牵头助力220名农民工春节返乡的“铁路无轨站”年后再次发力,帮助甘南县劳动力转移服务站输出了600多名外出打工的农民工。22日下午,首批出发的130多名农民工登上了去往杭州的K50次列车。

  据了解,这批农民工以甘南县及周边乡镇为主,也有部分来自富裕和依安县。他们外出打工地点集中在杭州、宁波一带,所从事工作多为制作空调、汽配、电子配件和小家用电器。本次援助,齐齐哈尔火车站依然采取了甩挂行李车更换为硬座车的方式,从22日起,隔日运送一批农民工,共分5批。

  据甘南县劳动力转移服务站站长田园介绍,该站每年秋收后和春节后都会往南方省市输出大批农民工。由于车票难买,每次都有近30%的农民工买不到车票。2016年,服务站设法与齐齐哈尔火车站取得了联系,并得到了车站的大力协助。去年9月,黑龙江省首个“铁路无轨站”在甘南县正式开通运营,至此,这里的农民工再也不用为车票的事发愁了。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