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春节期间生鲜成为年货“主力军” 冰城人消费额同比增幅218%
2018-02-23 20: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3日讯(记者 许诺)春节七天长假刚过,根据京东数据显示,受春节影响,生鲜产品销售火爆,哈尔滨市春节期间的生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18%。生鲜商品中,最受欢迎的是海鲜水产,其次是水果、猪牛羊肉。

  2月15日至2月21日期间,黑龙江省在珠宝首饰、酒类、食品、年俗商品等带有传统习俗和年味的商品销售额增长更为明显。珠宝首饰销售额超出去年同期1.3倍;酒类增长接近1.1倍;食品类、年俗类(对联窗花生肖挂件等)商品分别增长近1倍。受春节季影响,生鲜产品销售火爆,2018年春节期间,全省销售额同比去年春节增幅57%,哈尔滨市生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18%。生鲜商品中,最受欢迎的是海鲜水产,其次是水果、猪牛羊肉。

  新年也拥有新时尚,“空手”回家,“减负”过年。电商网购的发展为外出打拼者的春运“减负”,年货先行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此外,从春节期间的异地订单可以看出:深圳、东莞、武汉成了游子聚集最多的城市,在城市的匆匆人流中,他们寄出异地订单的占比最高。临沂、徐州、汕头成为年度最受牵挂的城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