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身在外地鹤岗人东北网上看本地新闻感觉特别亲切
2018-02-24 09:12:46 来源:东北网-鹤岗晚报  作者:杨光 王妍 王刚 佟光昕 刘洪光 尤宝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节期间,在哈尔滨工作没能回来过年的赵女士告诉记者,从东北网上看到《鹤岗晚报》刊发的新闻,感觉特别亲切,比如鹤岗将要建机场的消息,就是她从东北网上看到的。记者通过采访,众多像赵女士一样身在外地的鹤岗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纷纷抒发了对改版后《鹤岗晚报》的建议及对家乡变化的真切感受。

  了解更多家乡事

  在东北林业大学工作的宋女士平常很关注关乎家乡的新闻。从上大学到现在离开家乡将近20年,父母如今和她生活在一起,回鹤岗的机会越来越少。尤其过春节特别想家,现在通过东北网看到《鹤岗晚报》就能得到更多家乡的消息,真好。

  民生报道印象深

  张玉龙七年前曾经在鹤岗开策划公司,后来因业务拓展离开了鹤岗,现在河北省经商。他一直通过东北网等网络媒介关注《鹤岗晚报》的报道,尤其对前一阵子《鹤岗晚报》在头版头条刊登的民生报道印象十分深刻。张玉龙在微信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阅读这些民生报道,看到了鹤岗城市的发展和进步,感受到鹤岗营商环境越来越好,2018年想要回到鹤岗经商。

  浏览关注新鲜事

  王女士在深圳定居多年,爸爸每年冬天飞往深圳陪她住几个月,到夏天再回鹤岗“避暑”,用她的话说,其实老人还是离不开“家”。尽管离家多年,无论是老人还是自己,那份对家乡的情感永远不变。爸爸在深圳时总念叨鹤岗现在什么样儿了,哪儿发生了什么事儿,但她总觉得从老人口中得知的已经不算是新闻了。她每天浏览网页时会特别关注“东北网”,经常看《鹤岗晚报》报道的新鲜事儿,看到家乡现在日新月异的变化,心里十分激动。

   为晚报发展点赞

  宋思琦是一名女大学生,在东北农业大学读大一。她说,1月下旬在东北网上看到《鹤岗晚报》电子版后,心情很激动,没想到《鹤岗晚报》发展得这么快,从小报到大报,又到电子版,为《鹤岗晚报》的发展点赞。以后就可以通过《鹤岗晚报》电子版,更多地了解到家乡的政策、信息和发展变化了。

  感叹鹤岗变化大

  就读齐齐哈尔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何佳阳是一名大三学生,由于一直在外地求学,只有过年之际回到家乡与家人团圆过新年。何佳阳说:“真没想到现在通过东北网就能看到《鹤岗晚报》电子版,能更多地了解家乡鹤岗的发展与变化,让我感到无比骄傲。出门在外,免不了有一种思乡之情。这几年一直在外求学,东奔西走。每次回到鹤岗,和老同学们相聚,总是会去各个地方走一走,去那些熟悉的角落回忆小时候的趣事。这些年,鹤岗的发展变化越来越大,更是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幸福指数一直在增长,这是家乡人民共同的努力,让鹤岗成为一个美丽富强的城市。哪儿都没有家乡好,这句话深深诠释出在外求学和工作的人们的心情。看到家乡的变化,作为年轻人,感到特别欣喜,作为年轻人,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和工作,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回馈家乡,为建设家乡的大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以后,我会经常看《鹤岗晚报》电子版,更多地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祝愿《鹤岗晚报》越办越好,多刊发家乡可喜变化的稿件,让我们在外的鹤岗人能够及时看到鹤岗的情况。”

   企业宣传好帮手

  “远离家乡,在外创业,无论走多远,过年了都得往家奔。”“在家的时候经常看《鹤岗晚报》,不出门就知晓大事小情。近段时间在东北网上看到升级版的《鹤岗晚报》后,我眼前一亮,全新改版的报纸内容更丰富了,知识面也广了,信息量更大了。人在外地了解家乡鹤岗的变化是非常有限的,但通过东北网上的《鹤岗晚报》就能知道不少家乡方方面面的政策和信息,真是外地鹤岗人第一时间了解家乡的好窗口。”这是工作在深圳百事贝智慧传媒公司副总裁朱腾卿的感慨话语。

  当记者提到对《鹤岗晚报》有什么看法和建议时,朱腾卿说,鹤岗人在外地创业的比较多,最好能多刊发一些外面的新闻和事迹,学习外地的各方经验,好让咱们家乡人看到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学以致用。也希望多宣传一些家乡企业的发展动态,给出去发展的创业企业和本土创业企业搭建一个利于两地企业发展的信息平台。

   通过晚报夸家乡

  杨平已去辽宁省定居三年,在鹤岗时就是晚报的忠实读者,在外地也一直关注东北网上的报道。面对记者,他说,通过晚报报道,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身在外地的他深感骄傲,每逢跟外地的朋友讲起家乡鹤岗的时候,他都拿东北网上看到的晚报报道当素材夸家乡,说鹤岗是个山青水美的好地方,邀请外地朋友到鹤岗旅游。在晚报报道中获悉鹤岗民用机场项目取得进展后,杨平表示,非常期待机场建成。他说,机场投入使用之后,美丽鹤岗的旅游业必将腾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