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开门炮”此起彼伏 哈尔滨多个监测点出现轻度污染
2018-02-24 10:57: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24日讯 每年大年初八,不少商家为求得好彩头选择在这一天开门营业。因此,“开门炮”也多集中在这一天燃放。23日,由于“开门炮”不断,当天上午冰城PM2.5小幅上涨。

  冰城市民孙女士家住松北区世纪花园小区,她告诉生活报记者,由于该小区门前商服较多,23日一早,松北区世茂大道上鞭炮声起此彼伏。“人行道上满是红色的鞭炮屑,给环卫工人带来不小压力。”孙女士说。

  记者从哈尔滨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上看到,23日上午,市区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点PM2.5不断走高:道外承德广场7时PM2.5指数为57微克/立方米,11时已攀升至109微克/立方米;呼兰师专站点由90微克/立方米升至103微克/立方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站空气质量发布APP显示,23日7时冰城AQI为122,属于轻度污染,9时则蹿升至143,到11时左右,AQI开始明显下降,到下午空气质量等级为优。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