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规范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2018-02-24 14: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 张广义) 为进一步做好大庆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庆市公安局与民政局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力求完善”的服务理念,联合发文规范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高度平稳。

  据了解,大庆市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和民政部门分别做好行业消防安全和监督管理工作。民政部门负责梳理问题清单和解决方案。消防部门负责督促养老机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将养老机构作为消防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加大对用火用电、安全疏散等内容的检查频次,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此外,大庆市还开展了春节期间隐患自查,采用一院一策的工作策略,每检查一家单位,填写一份《养老机构消防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措施。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由消防民政两部门联合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实。对已经整改完毕火灾隐患的,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的养老机构,消防部门将依法优先加快办理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和消防备案等消防手续。对有消防安全问题的养老机构,消防部门将配合民政部门提出解决问题办法,主动上门服务,使其早日达标合格。对依法申报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和消防备案的养老机构,主动提供消防技术咨询服务,优先加快办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