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红包里装的学费丢了 哈尔滨一大姐拾金不昧归还给外籍留学生
2018-03-02 12:27: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牟维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日讯(牟维春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辉)“谢谢哈尔滨的大姐,谢谢民警同志,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今年的学费就没有着落了,自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外籍留学生天宇(化名)说。

  天宇紧握民警双手致谢。

  3月1日早,哈尔滨市民刘大姐捡到一个钱包,并将钱包交到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嵩山路派出所,民警查看钱包后发现,包内有姓名为天宇(化名)的卡片、1700元钱、医院的就诊卡、银行卡等。

  天宇与哈尔滨大姐和民警合影留念。

  副所长李贵东、管片民警李朝鹏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天宇是阿富汗人,目前,在黑龙江工程学院上学。民警随后经工作与天宇取得了联系,将钱包归还本人。

  外籍留学生钱包内的学费等物品。

  据了解,当日5时许,天宇外出跑步,不慎将装有学费1700元的钱包丢失了。天宇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家中共有兄弟姐妹12人,他因学习成绩优异在中国留学,获得学校的奖学金填补自己的生活费,而学费则是由姐姐们资助的,因为新年了,姐姐们特意将学费装到红包里给自己,希望今年顺顺利利!看来姐姐们的祝福成真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