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暴雪中擦亮“千里眼” 他们在风雪中坚守保春运安全
2018-03-03 20:2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立峰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杨立峰 记者孙英鑫 编辑彭佳丽)3日,哈尔滨市普降大到暴雪。哈尔滨车辆段动态监测设备车间维修四组5名职工清晨准时赶到位于王岗站外的王孙线上行探测站,清理探测箱内积雪,保证摄像头清晰拍摄。

  线路除雪作业。郦冰雁 摄

  据了解,探测站主要负责王孙线上行、下行TFDS探测设备的运用和维护,TFDS探测设备是利用高速摄像机对运行中的车辆进行拍摄,通过光纤传输给动态检车员,动态检车员通过图片分析、判断车辆故障,再通知驻站列检及时处理,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清理底部探测箱。郦冰雁 摄

  确认摄像头作用。郦冰雁 摄

  像这样的“千里眼”设备,哈尔滨车辆段管内共有13套,分布在京哈线、滨绥线、滨洲线、图佳线、哈佳线五大干线,每昼夜检测240多列、12000多辆货车运行状态,保证车辆运行安全,为春运货物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