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大机械组合作业昼夜清暴雪
2018-03-05 10:18: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4日讯 3日7时许,哈尔滨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全市平均降水量12.2mm,达到了暴雪等级。为应对此次强降雪,哈市清冰雪指挥部要求各清冰雪作业单位以雪为令,在坚持“绿色清冰雪”理念的前提下,坚持“边下、边清、边运”的作业模式,根据实际降雪和路面车辆通行情况,灵活调配各类专用机械,以主干街路、重要交通节点为重点,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开展清理作业,尽量防止路面积雪压实,全力开展除雪作业,确保城市交通顺畅。

  据介绍,各作业单位迅速行动,调集所有清冰雪作业人员、机械,同时出动应急储备资源,全力投入清冰雪作业。坚持“人歇车不停、人换段不空”的原则,按照“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进行往返巡回作业。利用夜间道路车辆较少的有利时机,专用机械大规模开展组合作业,采取破冰机等特种车辆开道、滚刷车跟进清扫、铲车后续攒堆、装车运输等方法,快速清除道路积雪。

  截至4日18时,全市主干街路已初步完成清理工作,将继续开展精细化作业提高标准,下步的清理重点将向背街背巷延伸,并组织外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