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消防公安支队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2018-03-08 11:19: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8日讯(记者周秘)3月7日,大兴安岭消防公安支队联合住建、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区燃气储存经营、使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大兴安岭消防在社区设立消防咨询站。

  联合检查组深入大兴安岭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各单位的相关行政许可办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岗位消防职责明确;防雷、防静电保护设施完整好用;建立健全防火档案、有无灭火预案并进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各单位工作人员熟练操作灭火器材、场所内部的消防设施及自防自救措施等情况。

联合检查现场。

  随后,联合检查组深入金马滨河花园小区、苗圃小区等居民住宅小区,挨家挨户帮助居民查找家庭燃气火灾隐患,检查消防隐患死角,向居民发放消防画册和宣传资料,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和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借助住宅内的楼宇电视建立永久消防、用气安全阵地,滚动播放家庭火灾案例、火场自救逃生技巧的光碟,让社区居民随时能学到用气安全知识。

宣传咨询活动。

  检查组向各场所负责人提出要求,要认真吸取近期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燃气安全以及其他消防安全监管力度;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力度,落实责任;要通过培训和演练,有效提高全社会对燃气安全的认识以及应对燃气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燃气领域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