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富锦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政治生态建设 勇于责任担当强化正风肃纪
2018-03-08 14:03: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边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8日讯 “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就是要保持正风肃纪的恒心和韧劲,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富锦市委特别是我作为市委书记,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在细化和具体化上抓落实,以上率下,把队伍带好、管好。”这是富锦市委书记赵励军在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佳木斯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时,对市委班子提出的要求,更是自加压力的表态。

  富锦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佳木斯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落实主体责任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市委在以上率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同时,修订和完善了针对基层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状和针对纪委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状,将两个责任进一步细化,进一步分解,进一步落实。在此基础上,富锦市把作风建设摆上了突出位置。2月22日下午(正月初七),富锦市就召开了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整顿大会,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扶贫攻坚、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党内政治生活等四个重点整治领域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整顿信访秩序等“八个专项行动”的全年作风建设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开启了新一年作风建设的大幕。

  富锦市纪委监委则围绕佳木斯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富锦市委的总体部署,明确了要在年内实现“三个三”目标。一是实现三个一定比例增长。以推进“五个专项整治”为载体,做好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重点查处违反党纪党规,以及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等腐败问题。突出办案综合效应,实现办案数量、质量和效率上“三提升”。通过严查违纪违法问题,力争全年立案结案数量有一定比例增长。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争取涉及人数有一定比例增长。围绕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次数有一定比例增长,确保对作风督查的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实现三个确保全覆盖。在各党委以及党委与下属党组织之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现全覆盖。充分发挥13个派驻机构作用,实现对富锦行政区域、建三江垦区12个农场的所有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在强化反腐社会宣传和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同时,活化廉洁专题教育形式,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对处级、科级干部,以及重点岗位干部和镇村干部,做好分类施教,实现对全市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全覆盖。三是实现三个全省名列前茅。信息、宣传和巡察等三项工作成绩,在佳木斯纪检监察系统保持首位的基础上,力争在全省处于上游位置。其中信息报送工作方面,要稳固在佳木斯纪检监察系统的“排头兵”位置,并在全省县级纪委中处于第一方阵。加强“三清富锦”微信平台建设,继续树立富锦纪委监委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形象。扎实推进巡察工作,着力构建富锦模式,至少探索开展3类专项巡察,突出巡察在反腐败中的利剑作用,确保巡察成果能够在全市乃至全省起到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