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鸡西骑行爱好者近万公里穿越中国 历时120天穿越15个省150余座城市
2018-03-11 07:24: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岳聪 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不眠不休照顾高烧同伴 高强度骑行瘦了20余斤

  如果没有走出家门,哪会看到不同的风景?哪会遇见那些美好的人和事?在萝北县,他们遇到了两位当地的骑友,互相交流了骑行的经验,还送了他们一程。在黑龙江塔河,他们遇到了一个来自浙江的背包客,他们相互分享着各自的故事。在山东青州,疲累的二人找到一个旅馆刚要入睡,热心的店老板得知他们长途穿越,送来满满的一盘水果。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牧民们为他们载歌载舞,和他们共饮美酒。只要他们骑行到有骑友的地方,骑友们都会以最热烈的方式迎接他们的到来。

  “这一切,都值了”。骑行的路上并非一路坦途,赖双义感触颇深,一路上经历最多的事情就是扎胎事件,他们得自己动手补胎,最多的一天进行了三次补胎,但其中最难的还是遇到病魔。

  赖双义、孙茂武二人骑行至广西荔浦县时,由于遭遇连日的暴雨,二人的体力严重透支,孙茂武病倒了,高烧40度。为了让孙茂武尽快好起来,赖双义半夜为其接尿,上餐馆要生姜,为其煮姜水,经过两天两夜不眠不休地照顾,孙茂武的身体开始逐渐好转,第三天他们又开始了行程。连日来的高强度骑行,使他们瘦了20余斤。

  从北到南穿越15个省 120天骑行近万公里

  2017年11月28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赖双义和孙茂武乘渡轮由海口转至三亚,二人完成了近万公里的行程。他们把密山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大旗分别插在了中国北端漠河和南端三亚,书写了长途骑行新篇章,完成了许多年轻人都不敢尝试的极限挑战。

  从密山出发,经中国最北端北极村、内蒙古、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广西、江西等省份,到达海南省三亚市,赖双义和孙茂武二人,历时120天,共骑行9700余公里,穿越15个省, 150余座城市。

  三亚的骑友得知二人抵达后,热情地迎接,纷纷表示,这样的“高龄”,还能骑行数月,勇气令人敬佩!

  拍照留念后,赖双义哭了,他说:“在120天的时间里,我看到了最纯净的蓝天,仰望了最美丽的山,遇见了最质朴的善良,收获了最真切的感动。一路上,心中五味杂陈,我庆幸自己能在六十三岁的时候,坚持完成自己的梦想,这种感觉是幸福的,这种满足感也是无比巨大的。我为自己能坚持下来而感到自豪,也为自己能穿越祖国大江南北而感到幸福。”

  骑行结束后已是冬季,赖双义依然坚持每天在室内进行30公里的动感单车锻炼,他说,“我要为接下来的长途骑行做准备,一旦找到了搭档,还会继续出发。”

  大致路线:密山-七台河-佳木斯-鹤岗-萝北-漠河-内蒙古-吉林-辽宁-葫芦岛-山海关-北京-河北-山东-青岛-杭州-南京-武汉-湖北-湖南-桂林-玉林-海南-三亚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