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气温大跨步13日最高温7℃ 本周后期还有冷空气
2018-03-12 07:33: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12日讯 上一波冷空气“偃旗息鼓”,暖空气拿过“接力棒”,未来三天,我省气温仿佛“开挂”,多地最高温都将重回阔别已久的零上。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后期我省还有一波降温。气温忽高忽低、起伏不定,大家要注意“春捂”,别闪感冒喽。

  预计未来三天,冰城最低温都在-10℃以上,12日,市区最高5℃,刷新市区开年最高温纪录。到了13日,主城区有望攀升至7℃。14日,白天一场雨夹雪后,主城区气温将明显下滑。

  气象专家表示,冰城走进“春天里”尚需时日。据了解,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是指,若一年中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均大于、等于10℃(接下来即使有低于10℃的日子,也不能超过连续的5天),则以第一天作为气象学上春季的开始日。据统计,每年4月末5月初哈市才能迎来真正的春天。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前期北部沿江地区有阵雪;后期,全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有阵雪或雨夹雪天气。另外,12日-14日全省各地气温大幅回升,积雪冻融交替,导致路面湿滑,高空冰挂或雪块容易坠落,请注意预防。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12日,我省西南部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哈尔滨周边地区可能出现局地短时重度以上污染。13日,我省西南部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其中哈尔滨周边及东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重度以上污染。14日,我省东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中哈尔滨地区短时可能出现中度以上污染。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