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2018年春运发送旅客144.37万人次
2018-03-13 09:15:4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刘冰 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 为期40天的“春运”,已于昨天正式落下帷幕。期间,我市公路、铁路和民航共计运输旅客约144.37万人次,比去年有所下降。

  齐站:加开临客16对

  今年春运中,铁路部门共计发送旅客111.97万人。其中,南站发人15.4万人次,占13.8%,北站发人96.57万人次,占86.2%。总体较去年春运增加6.27万人次。

  春运期间,齐齐哈尔站共计加开临客16对,其中直通7对,(北京方向3对、青岛方向2对、大连方向2对);管内9对(哈尔滨方向6对、嫩江方向2对、讷河方向1对),大大缓解了北京、青岛、大连、哈尔滨等方向的旅客需求。

  客运站:严把旅客安全关

  春运期间,客运总站共输送旅客25.7万人次,发送班次1.2万个,参营车辆369台次,备班车辆1台次,与去年同期比下降23%。

  客运总站在保证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的同时,加强客运市场监管力度,对违价等各种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专项治理,净化运输市场环境。同时,客运站相关部门配合运管处驻站稽查员,加强对进站车辆监管,做到无营运手续不发车、无车辆技术等评不发车、不按期二级维护不发车、无从业人员资格证不发车、安检证不合格不发车、无承运人责任险不发车。

  民航: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齐齐哈尔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524架次,旅客吞吐量为6.7万人次,客座率81.4%,同比2017年春运分别增加8.3%、15.1%、5.5%,创历史新高。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齐齐哈尔机场分公司积极与国航、东航、上航等航空公司联系,在齐齐哈尔原有正班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60班(120架次)航班。

  今年机场春运返程高峰持续较长,当前机场客流量并未随着春运谢幕而减少,目前北京、上海、青岛等航线仍然是热门,折扣较少。预计从3月末开始,我市机票价格将大幅度回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