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孩子玩手机玩出千元账单,究竟谁来“埋单”?
2018-03-14 09:58:3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苏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4日讯 孙敬涵(化名)是小学4年级的学生,用妈妈手机,消费了近千元的账单,孩子在被教育之后,家长觉得这笔钱花得冤枉,想要讨说法。3月7日上午,记者接到孙敬涵家长打来的报料电话,随后采访了运营商和游戏开发公司,双方各执一词。

  面对上千元的账单,孙敬涵妈妈很是气愤:“孩子没有行为责任能力,胡乱花钱买电子产品,有的是支付宝扣款,有的是运营商代扣,高额的费用,为何由手机所有人来承担,其他方就没有监管责任吗?”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我市某通讯公司咨询,但无人对此做出解答。记者从某通讯公司内部员工的口中了解到,其中的扣费属于代缴,系统自动生成,一般无法管理,如果能证明确实属于未成年人可以沟通解决,但未必顺利。

  孙敬涵妈妈表示,要为这个“账单”讨个说法,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经过几次协商,运营商决定返还一部分费用,双方达成和解。事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运营经理建议家长,给孩子玩手机时,尽量开启飞行模式,并关闭第三方付款的授权,孩子玩手机游戏时,家长尽量陪同监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