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油豆角“身价”高过猪肉 不少市民“望而却步”
2018-03-15 09:12: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5日讯 “现在,市场上豆角价可真高啊!油豆角一斤超过了15元,便宜点的品种也得6元多一斤。”3月14日,家住东风新村三区的张大妈,在一家超市转了一圈对记者说。

  张大妈告诉记者,她的小孙子,特别爱吃土豆炖豆角,这两天,一直吵着要吃。

  “一点红”油豆角每斤15.8元,便宜点的架豆角也得9.8元钱,看到这个价格,张大妈有些犹豫了。

  走出这家超市,她到离家较远的一家菜店看了看,“一点红”油豆角每斤12.8元,张大妈买了一斤。

  豆角品种多,比其他蔬菜贵很多。

  “猪肉目前每斤也就11元钱,豆角比猪肉都贵,买点够孙子吃的就行了。”张大妈说。

  在一家大型超市内,记者看到一位老人,随手挑了些“一点红”油豆角上秤,得知2斤要30多元钱,老人连说不要了,将称量完的袋子,又放回豆角销售区。

  老人告诉记者,她好久没买豆角了,今天想买点换换口味,也没注意标价,没想到现在的油豆角这么贵。

  记者在该蔬菜摊床前站了半个多小时,前来选购蔬菜的15位消费者中,只有一位女士,购买了价格较贵的油豆角。

  据其讲,今天她想吃油豆角了,尽管贵一些,但她觉得偶尔吃一顿,还是可以承受的。

  当日,记者走访了东风新村多家大型超市和果蔬店,发现目前大庆市市场的油豆角多以“一点红”品种为主,超市的价格要略高于农贸市场,差价一般在1到2元之间,每斤在13元左右,最高卖到了16元。

  一家果蔬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油豆角最近价格比较高,甚至高过了春节期间。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大庆市冬季市场上的新鲜蔬菜,大部分来自山东寿光。但豆角、韭菜、菜花、蒜苗等则来自云南,目前油豆角涨价,与云南产地的豆角到了生产末期有关。

  供应量减少,而山东、辽宁的油豆角还未上市,这是油豆角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