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连续5年重点产业项目提前开复工
2018-03-16 10:08: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伟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5日讯 15日,鸡西举行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开复工活动。这是鸡西市连续五年坚持重点产业项目早开工,延长施工时间,突破北方地区施工瓶颈的重要举措和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成功做法。

  近年来,鸡西市把产业项目作为推动煤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煤炭、石墨、绿色食品和生物医药“两黑一绿一药”四大主导产业,谋划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从2014年开始,鸡西市把每年的3月15日定为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日,比以往项目开复工早一个多月。过去4年,全市启动实施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突破300项,对鸡西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鸡西市在产业项目的谋划实施上更加注重项目的质量效益,启动实施了产业项目建设“五百工程”,即实施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00个,投资500万元至5000万元项目400个。重点推进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立市大项目,完成一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补链强链项目,开工一批科技型、成长型项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通过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的转型发展。

  据介绍,15日,全市有56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产业项目在活动中集中开复工,占全年项目总数的56%,总投资达139.2亿元。项目涵盖石墨新材料、绿色食品、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林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