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新时代新征程》大兴安岭篇(三):松岭区生态转型新发展
2018-03-16 15:58: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6日讯 (记者 侯巍) 新时代,新征程。2018年,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将用“新时代”的维度处理“生态与经济”、“资源与发展”、“停采与转型”的关系,发挥“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推动向“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日前,松岭区委书记王新宇接受采访时说,全省“两会”,高标准谋划了龙江未来发展的蓝图,措施具体、催人奋进,为松岭区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

 松岭区委书记王新宇。

  松岭区将突出发展“五大产业”、持续强化“四个支撑”,开创新时代松岭转型发展新局面。打造大兴安岭南部旅游中心区。继续加大以南瓮河湿地、飞龙山杜鹃谷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开发湿地揽胜、探幽寻古、城乡近郊、生态采摘等旅游产品;以特色美食餐饮、森林生活体验、林下资源采摘、森林康养等项目为重点,打造旅游新格局。打造生物医药核心区。积极推动林格贝集团中药饮片加工车间尽快达产,使北药集约化抚育经营、种植方向与生物医药的产业方向相一致。积极筹划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利用当地闲置土地资源,进一步扩大发展规模。打造绿色矿业示范区。继续帮助矿企办理采矿手续工作,鼓励企业投资建设钼精矿冶炼及钼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打造管护区经济引领区。围绕“森林保护有底线,资源使用有成本,经营活动有收益,管理方式有创新”的管护区经济发展思路,探索一条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采集、森林旅游的协调发展之路。打造林区文化创新区。深入开展“明德守礼、美在松岭”人物系列评选宣传活动,重点加强鲜卑、岩画、抗联、冰雪文化的保护和开发,深入挖掘旅游文化产品,培育文化支撑经济的增长点。

  松岭区将持续强化“四个支撑”,充分释放转型发展活力方面。强化林区改革支撑。按照改革工作任务,以“三抓三提升”为主要载体,精准承接各项改革工作,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强化城镇功能支撑。重点加大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力度,在物业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组织开展“我最关心的民生”意见征集活动,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里。强化社会稳定支撑。深入开展“法治松岭”创建活动,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突出抓好矿山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优良环境支撑。深入开展“法治松岭”创建活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