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放几天假老人就闷得慌 老年大学一开学心情倍爽
2018-03-17 10:33:2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7日讯 3月,登峰物业分公司老年大学又开学啦!小区里的老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老年大学上课,唱歌、跳舞、绘画、打太极拳……生活多彩多姿,心情倍爽!

在老年大学,老人们玩得无比嗨。

  3月9日,记者在老年大学看到,声乐班飘扬着美妙的乐曲;绘画班,老人们在挥毫泼墨;舞蹈班,一群美美的“小老太”们,舞动着飘逸的衣裙;太极拳班,老人们打出了飒爽英姿……

  “就盼着开学呢,过年期间放假几天,不来上课,总觉得生活少了点滋味。”徐阿姨说,她几乎每天都来老年大学,退休后的生活,过得充实又有意义!

  退管站站长董赫宇告诉记者,登峰老年大学由2009年最初成立时的4个班,如今已扩展到声乐班、器乐班、舞蹈班、美术书法班、手工班、太极拳、模特班等13个专业班。

  有了丰富多彩的老年大学,小区里的老人们每天有地方玩了,老哥们、老姐妹每天聚在一起,学东西,唠唠嗑,心情愉悦,精神面貌特别好。

  69岁的刘淑云阿姨,参加了声乐班、广场舞班、太极拳班,在老年大学里找到了快乐。

  “老年大学是我们这些老年人的精神乐园,每天来到这里,有姐妹们互相关心,跟着姐妹们学会了打扮,和姐妹们一起旅游,人都变年轻了!”记者注意到,刘阿姨穿着20多岁年轻人穿的那种牛仔裤,一双轻巧的运动鞋,非常有活力。

  72岁的李阿姨,前年老伴突然去世,她接受不了,心情低落。党员联系服务站的曹勤英阿姨知道了,就劝她到老年大学和大家一起玩。李阿姨参加舞蹈班后,大家关心她,带动她,渐渐地,她从愁苦的情绪里走出来,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意义。

  70岁的刘阿姨,打眼一看就像个“美少女”。刘阿姨的老伴去世后,她也差点没抑郁,不爱出门,不愿见人。每天趴在窗台往外望,看见别的老年夫妻出双入对,她就以泪洗面,觉得生活没有希望。到了老年大学舞蹈班后,跟着姐妹们一起玩,她变得阳光了,脸上重新有了笑容,“回家都感觉屋里亮堂了”。

  60岁的刘玉萍,性格十分开朗,她说她已经读“大五”了。刚退休时,她一时调整不过来状态,心情失落、烦躁、憋闷。那时,身体状况也变得不好。如今,她已在老年大学五年了,每天和姐妹们聚在一起,快乐无比。坚持跳舞5年,她的高血压、颈椎病、脑供血不足的毛病都好了。

  董赫宇告诉记者,这些老年人不仅玩得嗨,还特别有比拼劲儿,每年都参加区总工会、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及省里举办的各种比赛,每年都拿奖。

  在萨尔图区总工会举办的建党95周年社区艺术节上,书画班的老师王立华获得了书法一等奖,刘春慧获得了绘画一等奖。

  2016年,在广场舞大赛上,老年大学“峰之光”舞蹈队获得了一等奖。在黑龙江省武术协会举行的传统武术大赛上,太极拳班老师焦天玉多次获得大奖。

  “峰之光”现代舞蹈队还曾站在大庆老年春晚的舞台上,为全市人民表演舞蹈。

  “只要我们能动,就要一直上老年大学!”众多老年人已经离不开老年大学啦。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