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摄影师王滨志21年拍几十万照片 定格索菲亚变迁
2018-03-17 10:0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17日讯 最近冰城的一场春雪,让自发集合在索菲亚教堂拍摄的摄影师们在全国摄影圈里火了一把,这些摄影师中,有一位名叫王滨志的人,跟索菲亚教堂有着独特的感情,因为他拍索菲亚教堂,一拍就是21年,用几十万张照片,记录了冰城的变迁。

  “自1997年哈尔滨市政府对索菲亚教堂进行保护性修复开始,这个壮美而又古老的建筑就吸引了我的注意。”54岁的王滨志,回忆起第一次见到索菲亚时的激动之情,依然难以言表。21年来,王滨志风雨无阻,阳光下、夕阳里、大雨中、风雪中,教堂广场上每个不同的角落都曾留下他和三脚架的痕迹,他拍摄了几十万张索菲亚教堂的照片。

  最近几天,王滨志将拍摄了21年的索菲亚珍贵图片,做成了一条微信,发在了朋友圈。而短短几天时间,网友们的留言就爆棚了,让他没想到的是,很多网友看到后的留言不仅赞叹美景和技术,还感谢王滨志为他们找回了那些珍贵的回忆。王滨志说,自己还要一直拍下去,用不同的“索菲亚”记录冰城的变化。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