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铁路运输部锁定安全确保运输畅通
2018-03-19 11:18:1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健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9日讯 铁路运输部坚定安全从“零”开始,向“零”目标进军的思想不动摇,确保运输畅通无阻。

  加强岗位责任落实,狠抓现场管理。该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层层落实落靠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位、细化到人头,消除责任盲区和管理死角。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专项检查,狠抓领导干部包保责任、业务保安责任、安全监察责任落实;狠抓干部现场带班制度落实,各级干部跟过的面、盯过的点、解决的问题,如实填写在干部跟班记录簿上,对不放心的岗位、不放心的人和事一抓到底。

  隐患整改挂牌治理,确保实现安全。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自检活动时,特别是针对安全薄弱环节、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该部制定了针对性措施,做到有效防范。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管理、跟踪问效,并实行隐患落实整改收购制,涉及安全生产和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凡是落实整改不主动、动作缓慢的给予加倍收购,并进行责任追究。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7件,现已全部整改,做到了隐患不除绝不生产。

  加强运输重点管控,有效预防各类事故。一是突出铁路道口管控。加大对铁路道口安全防护设备及设施隐患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二是突出铁路路外伤亡事故管控。加强机车乘务员和道口看守员的标准化作业管理,认真执行道机联控制度,坚决做到“宁停勿撞”。三是突出列车重大事故管控。加大列车始发安全技术检查,着重发挥“爱车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有效查堵车辆破损情况,加强对线路变化检测,做到防微杜渐。四是突出旅客伤害事故管控。组织好旅客乘降工作,及时开放绿色通道,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五是突出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加大对内燃机车储备油库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力度,同时,加大对易燃易爆等“三品”进站上车的查堵力度,加强对用火用电等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