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超12万名小学生参与免费课后服务 艺体社团花样多
2018-03-20 12:32: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琳晶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陈琳晶 记者 王春颖)2017年以来,哈尔滨市由财政拨款,城市九区各小学的孩子们接受了政府“买单”的免费课后服务。经过一学期实践,课后服务取得了扎实成效,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赞誉。

  据悉,哈尔滨市小学生课后服务由学校组织实施,始终坚持自愿参加,坚持免费服务,坚持“安全第一”。参与人数从最开始的6万多名,到现在已经超过12万名,参与人数还在逐渐递增;服务内容从起初的作业辅导、图书阅读、艺体活动,到现在的社团活动、科技创新、传统文化传承。例如继红小学,发展了70余个不同类别的社团,一周共开设近百样活动;阿城区建设小学,依托校本课程,传承省内优秀传统剪纸文化等等。

  为进一步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2018年新学期伊始,哈尔滨市调研全市专业艺术、体育团队等校外资源进入学校服务情况,积极开展少年宫进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体育艺术团体进校园、科技工作者进校园、家长志愿者进校园、大学生志愿者进校园等活动。目前,哈尔滨市教育局与哈尔滨学院、基层学校实施了政府、高校、中小学“三位一体”的GUS项目启动仪式,哈尔滨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大学生走进市少年宫,接受声乐、器乐、舞蹈教师的实习指导,同时哈尔滨学院与哈市10所小学签约建立校外实习基地,这些大学生将进入这些小学校,参加学校的课后服务,为哈尔滨市课后服务工作注入新鲜年轻的血液,拓展课后服务资源。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