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三名小学生作业没写完不敢回家 家长发朋友圈求助找到孩子
2018-03-20 14:28: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20日讯 19日,大庆市民的朋友圈都在转发这样一条信息:“大庆市3名小学生从18日上午出门后至今未归,孩子家长一夜没有合眼,正在焦急寻找……”生活报记者了解到,直到19日下午,家长才在好心人的指引下,在当地一个小区里找到了孩子。

  1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发布寻人启事的学生家长李女士,她说:“昨天早上我们离开家之前,孩子他爸把孩子训了一顿,让他在家好好写作业。我下班回家后发现孩子不在家也没在意,觉得是出去玩了,晚一点就能回来。”李女士告诉记者,直到晚上6点孩子也没回来,她连忙出去找。这时,还遇到了同样在找孩子的另外两位家长,李女士这才知道,小区里的另外两个孩子也没回家。3个孩子都是一个学校的学生,因为住得近平时总在一起玩。“我们从小区周边的网吧、旅店、洗浴开始找,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可还是没有孩子的踪影。”没办法,李女士报了警,并于19日上午在微信上发布了3个孩子的信息。没多久,一位大娘打来电话说,她曾在小区里见过这些孩子,当时还让他们赶紧回家,但是3个孩子没吱声就走了。

  记者了解到,经过网络转发,19日中午,一位热心市民给李女士打来电话,称在阳光新城小区里看到了这3个孩子。家长们立刻赶到小区,看到孩子们正在冰场上玩,见着家长后转身就跑。经过询问家长才得知,原来这3个孩子因为作业没完成怕被责备,在院里玩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提出“离家出走”的建议,3个人一合计就决定不回家了。“18日晚上,他们在一个小区的29楼楼梯间里过了一宿,3个人又冷又怕,一宿没睡觉。因为作业没完成不敢回家,又不知道去哪里,就这么在大街上溜达。”李女士说,如果不是好心市民及时提供线索,还不知道这3个孩子会跑到哪里去,“我们想通过生活报这个平台,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