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本周开启升温模式 20日最高温3℃周日有望达16℃
2018-03-20 14:3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20日讯 20日起,冷空气减弱向东移,冰城开启升温模式。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记者从哈市气象台获悉,当天,冰城主城区最高温7℃,22日将达到10℃。25日(本周日),一股较强暖空气将进入冰城,主城区最高温有望达到16℃。

  对此,冰城养生专家表示,春季容易发生感冒、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虽然气温回升,但还要注意春捂,“二月休把棉衣撇,三月还有梨花雪。”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专家强调,春捂要注意捂背、捂腹和捂脚。背部保暖可预防疾病,减少感冒几率;腹部保暖是保护胃、脾、肠,预防消化不良和拉肚子。此外,春天防寒要照顾好头颈和双脚,可避免感冒、气管炎、关节炎等疾病的发生。传统养生主张春时衣着宜“下厚上薄”,因为人体下身的血液循环要比上部差,容易遭到风寒侵袭。专家提醒,特别是年轻女性,切勿过早穿上短裙、破洞牛仔裤、露出小蛮腰和脚踝,否则可能提高患上关节炎或多种妇科疾病的概率。

  全省方面,19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阵雪转多云,大兴安岭南部多云有雨夹雪转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