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开展出入城口春整行动 清理各类垃圾5000余吨
2018-03-20 15: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 (记者 孙英鑫) 为消除季节交替给城市市容环境造成的影响,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近期集中对出入城口及周边村屯等区域环境进行了治理。截至目前,共清理积存污冰残雪及生活垃圾5000余吨,城市环境质量得到提升。

  环卫工人清理路边绿化带内的垃圾。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清运城乡结合部残雪堆。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此次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清脏治污为重点,突出抓好出入城口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以哈双北路、哈双南路、先锋路、万宝大道等十条主要出入城口道路为主线,对出入城口收费站周边及沿线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清理道路两侧边沟、路肩积存的污冰、垃圾和杂物。对村头路尾各类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清除了出入城口及城市外围区域卫生死角。

  据了解,为保证春季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责任单位每天上报整治工作动态及存在的问题。城管部门每天派人员深入清理整治区域,检查督导各项工作进展,同时采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限时整改通知。对于问题严重的单位采用通报、约谈等方式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杨禹